遗产数据库

和田加满清真寺

摘要: 和田加满清真寺,清,和田地区,和田市,古建筑 加满清真寺位于新疆和田市市区,是和田市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该寺建于清光绪二年(1875年),1997年由政府出资在原址重建。该寺是较为典型的维吾尔建筑造型,其较为显著的特色在于,整修建筑的图案均是由土黄色的砖块镶嵌而成,图案精美、细致,令人不能不为维吾尔族工匠的精湛工艺而叹服。其门楼两则的塔柱也 ...
和田加满清真寺,清,和田地区,和田市,古建筑
加满清真寺位于新疆和田市市区,是和田市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该寺建于清光绪二年(1875年),1997年由政府出资在原址重建。
该寺是较为典型的维吾尔建筑造型,其较为显著的特色在于,整修建筑的图案均是由土黄色的砖块镶嵌而成,图案精美、细致,令人不能不为维吾尔族工匠的精湛工艺而叹服。其门楼两则的塔柱也较有特点,不同一般类似的圆形塔柱,该塔柱为多棱形,其上由黄砖镶嵌而成各种图案,使塔身更显庄严挺拔。再有就是其殿顶不是常见的平顶,而是穹顶,且上以木材料拼构而成,让人叫绝。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