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讲给孩子们听的“莫高精神” ——“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社教活动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摘要: 敦煌研究院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期间,在历史文化名城武威市开展“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为当地市民奉上敦煌文化和莫高精神的盛宴。展览分为“飞天神韵”和“莫高精神”两部分,其中“莫高精神”展区通过敦煌研究院珍藏的120余幅老照片和档案资料为主要展品,追述了“莫高窟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择 ...

敦煌研究院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期间,在历史文化名城武威市开展“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为当地市民奉上敦煌文化和莫高精神的盛宴。展览分为“飞天神韵”和“莫高精神”两部分,其中“莫高精神”展区通过敦煌研究院珍藏的120余幅老照片和档案资料为主要展品,追述了“莫高窟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追求与信念,深刻讲述了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

5月22日上午,陈列中心根据“莫高精神”展区内容以及青少年心理年龄及受教育程度精心设计适合孩子们的观展任务卡,邀请武威市当地小学生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讲给孩子们听的‘莫高精神'”主题教育推广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会如何正确参观展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知识,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的同时,聆听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儿童知过去敦煌文化研究、保护、弘扬之艰难,明白未来身上肩负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

此次是陈列中心教育推广部前往全国各地策划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相关系列主题教育公益活动的第三站,希望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名叫敦煌的种子,也诚邀孩子们可以亲身来到敦煌感受千年莫高窟的独特魅力。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