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国与伊朗签署《关于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联合声明》

摘要: 5月22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与伊朗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桑·塔勒比安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关于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联合声明》)。此次中伊签署《联合声明》是推动主席2019年5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落实落地 ...

5月22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与伊朗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桑·塔勒比安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关于协同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联合声明》)。此次中伊签署《联合声明》是推动主席2019年5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辞。

中伊签署联合声明

微信图片_20210524161733.jpg中伊两国嘉宾连线合影

李群在签署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伊《联合声明》是两国文化遗产主管部门近十年来签署的第一份双边文件,标志着两国文化遗产合作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提出,中国愿同伊朗及其他亚洲国家一道,共同推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驶入“快车道”,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增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注入强劲的人文动力。塔勒比安对“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意与中方一起,共同推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

根据《联合声明》,中国与伊朗将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框架下,在联合考古、文化遗产保护修复、世界遗产、博物馆展览交流、防止文物非法贩运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王征)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