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犁铧尖关帝庙

摘要: 犁铧尖关帝庙,清,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奇台镇,古建筑,省保第六批犁铧尖关帝庙建于光绪21年(1896年)正是古城商业鼎盛时期,同时又是屯兵之地,为了确保边疆安定,消除0,大量清军屯守古城,关帝之神是民族英雄,军中之魂,军民祈求安定清除叛乱,由朝廷拨款于城中建起关帝庙,该庙香火不断,成为古城军民的精神支柱。民国年间,该庙成为调解商业纠 ...
犁铧尖关帝庙,清,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奇台镇,古建筑,省保第六批
犁铧尖关帝庙建于光绪21年(1896年)正是古城商业鼎盛时期,同时又是屯兵之地,为了确保边疆安定,消除0,大量清军屯守古城,关帝之神是民族英雄,军中之魂,军民祈求安定清除叛乱,由朝廷拨款于城中建起关帝庙,该庙香火不断,成为古城军民的精神支柱。民国年间,该庙成为调解商业纠纷之地,社会名流在此主持公道,决断民间争议。关帝庙寄托了民族精神,弘扬团结之风,至今古城民众念念不忘。

关帝庙位于奇台县城中心闹市区,紧靠市区主干道。目前该庙基本完好,庙宇建筑高大宏伟,气宇轩昂,为典型的清代建筑风格。属区级古建保护单位。

该庙整体建筑完好,不变形,不走样,保持了原有的古朴大方的历史原貌。其格式风格独具风范,至今观者不断,是奇台人为之自豪的古建筑,随民心,造和谐。为增强民族自尊心,弘扬民族文化之难得实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