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克孜勒塔斯岩画

摘要: 克孜勒塔斯岩画,春秋战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新源镇,石刻,省保第六批岩画群位于新源县城西则克台镇阿布热勒山南部海拔1100余米的山岩峭壁上,在东西分布约五六百米的范围内分布着至少15处成组岩画。此外,在山前坡地边缘的石块上还有50多处单独岩画。因该岩画凿刻在克孜勒塔斯套赤石上而得名克孜勒塔斯套岩画。古岩画凿刻在数十米高的悬崖陡壁上 ...
克孜勒塔斯岩画,春秋战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新源镇,石刻,省保第六批
岩画群位于新源县城西则克台镇阿布热勒山南部海拔1100余米的山岩峭壁上,在东西分布约五六百米的范围内分布着至少15处成组岩画。此外,在山前坡地边缘的石块上还有50多处单独岩画。因该岩画凿刻在克孜勒塔斯套赤石上而得名克孜勒塔斯套岩画。古岩画凿刻在数十米高的悬崖陡壁上,真可谓鬼斧神工。
克孜勒塔斯套岩画是新源几处岩画群中较大的一处,岩画凿刻于悬崖陡峭之上,岩石表面光滑,有自然形成的裂纹。岩画坐北朝南,自西向东作画。岩画面积最大的长约10余米、宽约2米。岩画内容多与哈萨克民族的生活、狩猎、宗教信仰息息相关,图案有在日常生活中已被驯养的山羊、鹿、狗、马、骆驼等动物形体,还有狩猎场景及图腾符号。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