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魏洛阳故城宫城南区考古发掘报告”结项评审会在河南洛阳举行

摘要:   2021年5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钱国祥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魏洛阳故城宫城南区考古发掘报告”(项目批准号:14ZDB053)结项评审会在河南洛阳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工作站举行。  经报请国家社科规划办核准,参加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有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焦南峰研究员、刘呆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魏坚教授, ...


  2021年5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钱国祥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魏洛阳故城宫城南区考古发掘报告”(项目批准号:14ZDB053)结项评审会在河南洛阳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工作站举行。

  经报请国家社科规划办核准,参加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有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焦南峰研究员、刘呆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魏坚教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沈睿文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张文平研究员和龙门石窟研究院院长史家珍研究员。

  评审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项目处金朝霞处长主持。金朝霞处长首先对与会专家参加结项评审会表示感谢,并就评审会的流程等进行了说明。

  按照流程,评审专家商议并确定由焦南峰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项目首席专家钱国祥研究员汇报

  评审会上,项目首席专家钱国祥研究员首先回顾了项目实施过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着重介绍了结项的成果,包括完成思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等情况,并就结项文本的结构、内容、体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评审会现场

  与会评审专家就钱国祥研究员的介绍,结合结项文本的具体情况,高度评价了项目的结项成果,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建立在扎实的田野发掘上,在对基础资料进行系统、深入整理基础上,对相关的考古资料进行深入的解读和研究,结项成果规模宏大、材料丰富、认识深入、成果突出,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也具有一定的社会效应和现实意义。同时,与会专家也就成果的出版计划、成果的数字化展示、田野工作方法的总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钱国祥研究员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和讲解,并表示,这次评审会收获良多,项目组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化、完善相关成果,力争项目圆满结项。

评审会专家学者合影

  与会专家组按程序对结项成果进行了闭门讨论,提出了评审意见,认为项目完成了预期目标和任务,验收通过并建议结项。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科研处负责人刘国祥研究员对与会专家专程来洛参加评审表示感谢,并表示,科研处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力配合钱国祥研究员和项目组,做好成果结项的后续工作。

  会后,与会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汉魏洛阳城遗址和正在进行的考古发掘工作。

  项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刘涛副研究员、郭晓涛副研究员等参加了评审会。

  撰稿:项目组

  审核:刘国祥

  责编:韩翰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