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山羊圈岩画

摘要: 山羊圈岩画,东周-秦汉,昌吉州,昌吉市,石刻,省保第七批2009年8月,一位牧民在山中偶然发现了一处较大规模的岩画遗址。由于当地牧民称这一带为“山羊圈”,因此得名山羊圈岩画。岩画所在崖壁石质为灰色砂岩,画幅长29米,面积464平方米。岩画内容丰富,制作精美,有北山羊、盘羊、犬、骆驼、鹿等个体形象,还有山羊哺乳、骑马、射猎、驼队等场景。岩画 ...

山羊圈岩画,东周-秦汉,昌吉州,昌吉市,石刻,省保第七批


2009年8月,一位牧民在山中偶然发现了一处较大规模的岩画遗址。由于当地牧民称这一带为“山羊圈”,因此得名山羊圈岩画。岩画所在崖壁石质为灰色砂岩,画幅长29米,面积464平方米。岩画内容丰富,制作精美,有北山羊、盘羊、犬、骆驼、鹿等个体形象,还有山羊哺乳、骑马、射猎、驼队等场景。岩画的基本风格是写实的,同时不乏夸张、抽象、变形的图形,集古朴、苍劲、自然、童稚之美,给人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