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文化遗产有我守护 ——陈列中心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教育活动

摘要: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反映了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的丰富内涵,陈列中心围绕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策划了“文化遗产有我守护”主题教育活动。6月11日,我市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专学校,敦煌艺术旅游中等专业学校2019、2020级旅游 ...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反映了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的丰富内涵,陈列中心围绕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策划了“文化遗产有我守护”主题教育活动。

6月11日,我市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专学校,敦煌艺术旅游中等专业学校2019、2020级旅游专业三个班级的100余名师生,受邀来到莫高窟参观“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展、“沙漠瑰宝”展、“博纳四方——馆藏文物撷英”展和院史陈列馆展陈。并鼓励同学们担任文化遗产宣传使者,向当天参观的游客宣传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了解莫高窟在千年营造中的经典馆藏文物以及在党和国家的关怀领导下,敦煌研究院建院七十余年中的风雨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感知到几代莫高窟人为保护、研究、弘扬世界文化遗产所取得优秀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展示了自己风采,激发他们自觉守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与使命感。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