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满汉王府

摘要:   ​位于和静县城中心,又称蒙王府。原是土尔扈特部第二十七世汗王满楚克扎布居住和理政之所,土尔扈特部最高权力机关。满汉王府是土尔扈特部最后一个可汗楚克扎布继承汗位后的居住地,1919年由满汉王的叔叔五世生钦活佛多布敦策楞车敏(多活佛)出资,并亲自设计,焉耆回族工匠建造成,建筑面积900多平方米,分别由正殿和东西两宫组成,正殿为二层 ...

 满汉王府,1919年,巴州 ,和静县,古建筑

 

​位于和静县城中心,又称蒙王府。原是土尔扈特部第二十七世汗王满楚克扎布居住和理政之所,土尔扈特部最高权力机关。满汉王府是土尔扈特部最后一个可汗楚克扎布继承汗位后的居住地,1919年由满汉王的叔叔五世生钦活佛多布敦策楞车敏(多活佛)出资,并亲自设计,焉耆回族工匠建造成,建筑面积900多平方米,分别由正殿和东西两宫组成,正殿为二层楼,全部有大小房间29间。1999年被列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做和静县民族博物馆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