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关马湖汉墓

摘要: 关马湖汉墓 ,汉,吴忠市,古墓葬,省保第二批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吴忠市城南20公里牛首山东北麓山坡地带,是全区目前发现的面积较大且较为密集的汉墓群,经自治区专家勘察,确定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目前已查明发现的墓约200座左右,历年来已抢救性发掘33座,先后出土陶制四合院、朱雀灯、铜行灯等文物数百件。墓葬形制有四种:土坑墓、 ...
关马湖汉墓 ,汉,吴忠市,古墓葬,省保第二批
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吴忠市城南20公里牛首山东北麓山坡地带,是全区目前发现的面积较大且较为密集的汉墓群,经自治区专家勘察,确定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目前已查明发现的墓约200座左右,历年来已抢救性发掘33座,先后出土陶制四合院、朱雀灯、铜行灯等文物数百件。墓葬形制有四种:土坑墓、单砖双室墓、单砖三室墓、双砖三室墓,砖室墓多为穹窿顶、方形、长方形和六面形,出土随葬品有陶器、铜器、铁器、铅器、玉石琉琉器等。初步断定为西汉末、东汉初期墓,该墓群为考证秦汉时期的富平县址提拱了价值较高的资料。1988年1月30日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