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兵沟汉墓群

摘要:   兵沟汉墓群位于宁夏陶乐西南、明长城以北,经水洞沟、哨墩子,全长30余里,占地约2万亩,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天然峡谷,共有汉墓一百多座,是不同时期分葬的汉代宫墓。史书记载,这里是秦、汉时期屯兵之地,故称兵沟。相传秦朝大将蒙恬、卫青曾在此征战过。兵沟大峡谷地形独特,沟壑纵横,跌宕逶迤直达大漠草原深处。沟内野鸽飞翔,红嘴鸭嘎然声起,珍珠 ...

 兵沟汉墓群,汉,银川市,兴庆区,古墓葬,省保第三批

兵沟汉墓群位于宁夏陶乐西南、明长城以北,经水洞沟、哨墩子,全长30余里,占地约2万亩,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天然峡谷,共有汉墓一百多座,是不同时期分葬的汉代宫墓。史书记载,这里是秦、汉时期屯兵之地,故称"兵沟"。相传秦朝大将蒙恬、卫青曾在此征战过。兵沟大峡谷地形独特,沟壑纵横,跌宕逶迤直达大漠草原深处。沟内野鸽飞翔,红嘴鸭嘎然声起,珍珠泉水潺潺汇集成溪流流向大河。罕有的大漠冬青花盛开着金色的花朵,更显峡谷天地之灵气,充满着神秘的色彩,是探秘古战场苍凉悲壮的绝佳所在。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