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四眼井岩画

摘要: 四眼井岩画,新石器—北朝,吴忠市,青铜峡市,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三批2007年9月27日,青铜峡市文物工作者在该市广武四眼井岩画遗址附近又发现了一处新岩画,岩画上出现豹子图案,同时还发现了未知的动物图案。在广武口子门沟有70多处在坚硬岩石上凿刻而成的岩画,考古界称之为广武岩画。该市文物部门曾在广武附近的砂石梁、四眼井、卢沟湖和牛首山东湾 ...
四眼井岩画,新石器—北朝,吴忠市,青铜峡市,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三批

2007年9月27日,青铜峡市文物工作者在该市广武四眼井岩画遗址附近又发现了一处新岩画,岩画上出现豹子图案,同时还发现了未知的动物图案。

在广武口子门沟有70多处在坚硬岩石上凿刻而成的岩画,考古界称之为广武岩画。该市文物部门曾在广武附近的砂石梁、四眼井、卢沟湖和牛首山东湾发现了一些岩画。近日,文物部门工作者又在四眼井古寺庙遗址南部的黑梁顶,发现一处约2平方米的岩壁上布满了30多种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图案。这些图案线条清晰,除了有盘羊、牛、马、狗、鹿、狼等以前已经发现的图案外,还发现了形态酷似豹子的图案,有些图案现场无法辨认是何种动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