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征稿通知丨形象史学与丝路文化学术论坛

摘要: 注重研究材料的平等性、研究方法的多元性与研究视野的全面性,是我们倡导和构建形象史学研究模式的初衷和努力方向。近年来,围绕这一研究模式的建构,在学林师友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们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学术活动。本年度我们拟以“形象史学视野下的丝路文化研究”为主题,继续邀集志道相合者,共聚河西走廊重镇张掖,以期分享新得,砥砺再进。谨将相关事宜列叙如下。主办单位本次研讨会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 ...

注重研究材料的平等性、研究方法的多元性与研究视野的全面性,是我们倡导和构建形象史学研究模式的初衷和努力方向。近年来,围绕这一研究模式的建构,在学林师友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们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学术活动。本年度我们拟以“形象史学视野下的丝路文化研究”为主题,继续邀集志道相合者,共聚河西走廊重镇张掖,以期分享新得,砥砺再进。
 
谨将相关事宜列叙如下。

 
主办单位


本次研讨会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河西学院文学院共同主办,于今年8月中旬在张掖举行。

 
主要议题

 
本次研讨会拟设三个分议题:
一、形象史学与“一带一路”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二、文物图像与文化传播
三、河西走廊图像研究

 
论文要求

 
一、本次研讨会拟公开邀请代表30名,参会论文须为首发,谢绝一文多会。
二、论文格式与注释规范等请参照《形象史学研究》征稿启事。
三、有意者请于6月30日前将参会论文与本人相关信息寄至xxshx2011@yeah.net.
四、来文经匿名评选后,将于7月初寄送正式邀请函。
五、入选论文将择优在《形象史学研究》刊发。一经刊出,即奉赠样书两本,薄酬若干。

 
费用说明

 
一、参会者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请自理。
二、会议期间餐费、文化考察(地点待定)费用由会议方承担。
 
期待甘州与您相聚!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
《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
河西学院文学院
 
2017年2月16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