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遗址区改造即将启动

摘要: 三秦报讯:昨日由曲江管委会获悉,经过紧锣密鼓的部署,一批精兵强将即将赴大明宫遗址区,开发改造这块70年未经开垦的土地。按照计划,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于2010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据悉,西安市棚户区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大明宫周边就占了三分之二,对此进行整体拆迁和开发,不仅具有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还有利于城市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城市品位的大幅提 ...
三秦报讯:昨日由曲江管委会获悉,经过紧锣密鼓的部署,一批精兵强将即将赴大明宫遗址区,开发改造这块70年未经开垦的土地。按照计划,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于2010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据悉,西安市棚户区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大明宫周边就占了三分之二,对此进行整体拆迁和开发,不仅具有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还有利于城市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城市品位的大幅提升。规划面积19.14平方公里的大明宫遗址区将建成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核心,以文化旅游为主导,建设集历史文化展示、国际文化交流、居住、商贸、休闲服务为一体的国际级的城市新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计划于2010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有关城市运营专家表示,大明宫是中华文明最灿烂时期的见证。这项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建设和改造工程的实施,将使西安市南北不平衡的区域格局彻底扭转,并将带动西安乃至全省经济的大幅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