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汉渠

摘要: 汉渠,汉一元,青铜峡市、利通区、灵武市,古建筑,省保第四批在宁夏平原上,凿渠引水,灌溉农田,可以追溯到秦汉时期。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 秦自战国后期起,国力日渐强大。它除重视经营东方和南方外,也很注意开拓西方和北方。它先后打败了西戎义渠和游牧民族匈奴,将领土扩大到河套及其西南的广大地区。它为了巩固对这些地方的统治,除派驻重兵、营建 ...
汉渠,汉一元,青铜峡市、利通区、灵武市,古建筑,省保第四批
在宁夏平原上,凿渠引水,灌溉农田,可以追溯到秦汉时期。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 秦自战国后期起,国力日渐强大。它除重视经营东方和南方外,也很注意开拓西方和北方。它先后打败了西戎义渠和游牧民族匈奴,将领土扩大到河套及其西南的广大地区。它为了巩固对这些地方的统治,除派驻重兵、营建西北长城等外,又在当地设立郡县,进行治理。其中北地郡的郡址虽然设在义渠(甘肃庆阳境),但其管辖范围已远及宁夏平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