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摘要: 为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管理及利用的学术研究,交流和分享最近研究成果。由国家文物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支持,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9月25至26日在中国甘肃省敦煌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 ...

为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管理及利用的学术研究,交流和分享最近研究成果。由国家文物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支持,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9月25至26日在中国甘肃省敦煌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专项活动之一。

研讨会将围绕“保护与管理”、“丝绸之路遗址景观及路线”、“丝绸之路历史回顾及当前研究”、“文化遗产管理软件应用”、“旅游机遇与挑战”五个主题开展研讨。会议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将特别邀请国内外30余位专家围绕上述主题进行大会交流,欢迎文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报名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10日。

2、报到时间:2021年9月24日。

3、费用:本次国际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发言代表的交通费、住宿费均由会议举办方负责。其他与会人员的往返敦煌交通费及住宿费需自理。敦煌研究院将提供所有与会人员会议期间的市内交通及膳食。

4、论文摘要及论文集:发言代表需在2021年8月1日前提交摘要一份(中文或英文,最好提供中英文对照,1500-2000字,最多4张图),以便在会前印刷摘要集,并请发言代表会后提交论文全文,以便出版论文集。

5、海报展示:与会代表可针对任意主题提交海报。海报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日。被选定的海报将会议主办方统一打印,海报标题及作者将被列入会议论文集摘要及论文集(目录)。

6、会议规模:会议代表总人数将限制在100人以内。

特别说明:

根据甘肃省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的均应完成新冠疫苗注射。

会议联系人:

王小伟 手机:13830706071 Email:wangxw@dha.ac.cn 

谈  翔 手机:18547779088 Email:tanxhit@163.com

办公电话:0937-8869251

传真:0937-8869103


附件:“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回执.docx

                                 


敦煌研究院

丝绸之路古遗址保护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会务组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