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扎西通门寺

摘要: 扎西通门寺,公元1489年,山南地区,错那县觉热乡,古建筑,省保第四批在山南地区之错那县境内,位于县驻地东北、扎同乡扎同村北隅。寺庙建在洛曲岸的高阶地,海拔3700米。始建于1489年,创寺人为曲吉扎瓜活佛,至1959年共传承九代,即:曲吉扎瓜活佛、衮钦·白玛嘎布活佛、甲瓦·巴桑旺布活佛、米帕旺布活佛、赤烈辛达活佛、曲杰拉瓦活佛、晋美明久活佛、 ...
扎西通门寺,公元1489年,山南地区,错那县觉热乡,古建筑,省保第四批
在山南地区之错那县境内,位于县驻地东北、扎同乡扎同村北隅。寺庙建在洛曲岸的高阶地,海拔3700米。
始建于1489年,创寺人为曲吉扎瓜活佛,至1959年共传承九代,即:曲吉扎瓜活佛、衮钦·白玛嘎布活佛、甲瓦·巴桑旺布活佛、米帕旺布活佛、赤烈辛达活佛、曲杰拉瓦活佛、晋美明久活佛、米崩·曲杰拉瓦活佛、丹增克洛活佛。属主巴噶举派寺庙。历史上较为独立,与不丹朱不拉嘎寺(勒布乡西南)有一定联系,这种关系保持到1959年。原有僧侣80~120人。1951年(藏历铁马年)大地震使寺庙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文革"中亦被毁,仅存杜康大殿幸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