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桑杰庄园

摘要: 桑杰庄园,公元19世纪初,林芝地区,朗县鲁朗镇,古建筑,省保第五批 桑杰庄园位于鲁朗镇扎西岗村,距林芝市委市政府和巴宜区政府驻地八一镇75公里。桑杰庄园始建于19世纪初,以它的最后一代庄主的名字命名。 桑杰庄园历经100多年的沧桑变化,损坏严重。据老人讲,桑杰后代在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初期,散至各地,不知其踪,而桑杰庄园的财产被分到各家 ...
桑杰庄园,公元19世纪初,林芝地区,朗县鲁朗镇,古建筑,省保第五批
      桑杰庄园位于鲁朗镇扎西岗村,距林芝市委市政府和巴宜区政府驻地八一镇75公里。桑杰庄园始建于19世纪初,以它的最后一代庄主的名字命名。
      桑杰庄园历经100多年的沧桑变化,损坏严重。据老人讲,桑杰后代在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初期,散至各地,不知其踪,而桑杰庄园的财产被分到各家各户。现存的桑杰庄园只剩一座占地200余平方米的两层主体建筑,一楼为大门、马鞍库房、农奴住房、粮仓等共有7间;二楼为桑杰卧房、其女儿卧房、贵宾会客室、经堂、普通会客室、厨房、酥油仓库、糌粑仓库、铁器库房、厕所等共10间。房内陈设有从民间找回的桑杰庄园原有的生产生活用具。整个建筑结构严谨,紧固墩实,雄伟庄重,是工布藏族民居建筑的重要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