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芒康盐井古盐田

摘要: 芒康盐井古盐田,唐,昌都地区,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曲孜卡乡,省保第五批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位于西藏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距芒康县城120多公里。盐井盐田至今保留了我国境内较为完整的古老制盐方法。2019年,芒康县将积极推进盐井千年盐田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位于芒康县纳西民族乡 ...
芒康盐井古盐田,唐,昌都地区,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曲孜卡乡,省保第五批
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位于西藏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距芒康县城120多公里。

盐井盐田至今保留了我国境内较为完整的古老制盐方法。2019年,芒康县将积极推进盐井千年盐田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
位于芒康县纳西民族乡,距县城 107 公里 , 214 国道澜沧江东西两岸,海拔2300 米 左右 。 "盐井"是由于产盐而得名,盐井藏名为"擦卡洛","擦"即意为盐,就是生产盐的地方,据史料记载早在唐朝时期盐井就有晒盐的历史 , 距今已有 1200 多年历史。这里有纯朴的民俗,当您看到房内的钟乳晶盐,一定会把 您 引入水晶宫的世界,展示在您面前的是一道自然、美丽的大奇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