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者母墓群

摘要: 者母墓群,唐,山南市,加查县,古墓葬,省保第七批者母村古墓群位于加查县安绕镇政府所在地以东、者母村以西的山麓坡地上,南约500米为雅鲁藏布江,南岸为加查县驻地。墓群所在地与江面的相对高差约200米,海拔3430米。墓群由五座墓葬组成,可分为两组:第一组2座墓葬,位于墓群西北侧;第二组3座墓葬,位于东南隅。整个墓群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墓群建在 ...
者母墓群,唐,山南市,加查县,古墓葬,省保第七批
者母村古墓群位于加查县安绕镇政府所在地以东、者母村以西的山麓坡地上,南约500米为雅鲁藏布江,南岸为加查县驻地。墓群所在地与江面的相对高差约200米,海拔3430米。墓群由五座墓葬组成,可分为两组:第一组2座墓葬,位于墓群西北侧;第二组3座墓葬,位于东南隅。整个墓群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
墓群建在临江依山的河岸坡麓地带,视野开阔。各墓方向较一致,均以梯形封土的宽边(前边)面对河谷,窄边(后边)朝山坡方向,并依山坡斜面筑成前高后低的封土堆。墓群中,最大的居中心,较小的排列在两翼,这种主次明显的墓葬方式暗示了墓主的身份、地位。在中心大墓的西北角上建有石砌甬道状石条,西侧有长方形建筑遗迹。从整个墓群分布结构看,这类中心大墓的附属建筑可能属于具有祭祀性质的遗存。墓群属吐蕃时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