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夏寺

摘要: 夏寺,11世纪,拉萨市,林周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夏寺,又称尼姑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郭吉村旦马山山坳处,是西藏朝佛圣地,距今700多年历史。夏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郭吉村旦马山山坳处,距县城25公里,距拉萨90公里,是西藏朝佛圣地,距今700多年历史。"强嘎"系藏语译音,意为"北面",位于县境西南部。郭吉村原有一座寺庙 ...
夏寺,11世纪,拉萨市,林周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夏寺,又称尼姑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郭吉村旦马山山坳处,是西藏朝佛圣地,距今700多年历史。
夏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郭吉村旦马山山坳处,距县城25公里,距拉萨90公里,是西藏朝佛圣地,距今700多年历史。"强嘎"系藏语译音,意为"北面",位于县境西南部。郭吉村原有一座寺庙,传说有三位女孩来该寺拜佛,因晚上无居住地,所以三位女孩就念咒语把寺庙变为尼姑庙,该寺也因此而得名。后为了纪念这三位拜佛者,就兴建了三座佛塔。1985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修复开放。

在历史鼎盛时期,夏寺曾有尼姑100名,现有尼姑总人数57人,文物件数100件,佛塔108座,这些佛塔成为该寺的著名景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