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桑林寺

摘要: 桑林寺,清,林芝市,波密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桑林寺(也叫尼姑寺)位处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措勤镇门东村,距县城约5公里,占地面积为2600㎡,建筑面积为550㎡。桑林寺是门东寺的子寺庙,在1820年夏叶部落(现江让乡加荣村)有一户中牧家庭出生的人--爱东旦杰(俗名叶千巴原妮姑寺拱的尸体)与其妹子剪发当了妮姑、和尚,当时他兄妹俩住在门东乡门东石洞里修仙 ...
桑林寺,清,林芝市,波密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桑林寺(也叫尼姑寺)位处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措勤镇门东村,距县城约5公里,占地面积为2600㎡,建筑面积为550㎡。

桑林寺是门东寺的子寺庙,在1820年夏叶部落(现江让乡加荣村)有一户中牧家庭出生的人--爱东旦杰(俗名叶千巴原妮姑寺拱的尸体)与其妹子剪发当了妮姑、和尚,当时他兄妹俩住在门东乡门东石洞里修仙。以后在楚布寺修行后返回门东,由于爱东旦杰的影响,决西曾杰(指四面八方)部落的,巴高、买卡尼;达斗、达买尼、相计合乎,拉尼、罗斗、罗买尼等十余人也剪发当僧妮。该寺由爱东旦杰的妹妹贡桑卓玛及嘎玛曲尼等创建。据说曾经的桑林寺香火兴旺,在寺尼姑有60多人。

后来在文革时期遭受了严重的破坏,之后在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扶持下,于1987在旦达喇嘛和噶玛洛追喇嘛、以及在寺尼姑的帮助下,对寺庙进行了改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