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案例

位于西亚的这片秘境,何时去一探究竟

摘要: 如果,你对伊朗这个神秘的国家一直都有兴趣,那在旅行之前,不如先跟着LP好好了解一下,伊朗不止有人尽皆知的德黑兰,还有很多的未知惊喜等着你探索!如果你曾去过这个美丽的国度,那就跟我们一起云游重温吧~



©Marcin Szymczak/Shutterstock

如果,你对伊朗这个神秘的国家一直都有兴趣,那在旅行之前,不如先跟着LP好好了解一下,伊朗不止有人尽皆知的德黑兰,还有很多的未知惊喜等着你探索!

如果你曾去过这个美丽的国度,那就跟我们一起云游重温吧~

01.

伊斯法罕

Esfahan

©Milonk/Shutterstock

伊斯法罕有足够的理由成为伊朗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数目众多的林荫大道、波斯花园和重要的伊斯兰建筑使其看起来比伊朗的其他城市都更有吸引力,许多工匠在此工作,更使其享有活的传统文化博物馆的美誉。

©Panithi Utamachant/Alamy Stock Photo

穿过古老的市场,跨过古色古香的桥梁,横穿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央广场,这一系列行程一定是这条线路中的亮点。

©Efired/Shutterstock


伊玛目广场

Imam Square


©Murchundra/Getty Images

广场本身就很壮观,伊玛目广场是全球最大的公共广场之一,名列联合国世界遗产。它长512米,宽163米,建于1602年萨法维王朝统治者阿拔斯大帝统治时期,目的是凸显伊斯法罕作为强大帝国都城的重要性。你最好在傍晚参观广场,蓝色瓷砖的宣礼塔和穹顶被落日余晖映衬时,远处的山峰变成红色,那时很多当地人都会以家庭的方式在广场周围散步。喷泉也将打开,柔和的光线更能衬托出建筑物的美轮美奂。


国王清真寺

Masjed-e Shah


©Ender BAYINDIR/Getty Images

最抢眼也是你来这里必打卡的,就是堪称建筑比例完美的国王清真寺,标志性的蓝色瓷砖,成了伊斯法罕主广场末端一个完美的视觉奇观。虽然清真寺的每个部分都是杰作,但其整体设计更是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清真寺的入口出现在很多的图片里。

©designbydx/Shutterstock


博佐格巴扎

Bazar-e Bozorg

©imeduard/Shutterstock

伊朗最古老、最迷人的巴扎之一,巨大的室内巴扎连接了伊玛目广场和聚礼清真寺(Masjed-e Jameh)。巴扎的拱廊顶部是一系列的小穹顶,每个小穹顶的顶端都有一个透光孔,让光线照进来。上午最繁忙的时候,每个摊位都会被一束光线照射着。市场最古老的部分(在清真寺周围)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今天你看到的大部分建筑都建于17世纪初阿拔斯积极扩张时期。

>>购物贴士

伊斯法罕既有手工艺品商场,也有卖便宜纪念品的小店,逛起来令人兴奋。伊斯法罕的手工艺品种类大概是伊朗最多的,环境也很令人享受。

特定的工艺品集中在特定的区域。要买珠宝就去Bazar-e Honar,国王清真寺附近的拱廊内有几家特别出名的地毯和伊朗纺织品商店,铜器买卖主要集中在四十柱宫旁边的小巷里。


02.

亚兹德

Yazd

©Phil McGrath/Lonely Planet

介于卡维尔盐漠北部和卢特荒漠(Dasht-eLut)南部之间的亚兹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沙漠城市。一不小心就会走迷路的老城,虽然复杂的小巷像走迷宫一样让人抓狂,但置身在数百年的历史、林立的风塔、泥砖房屋、和波斯风情的建筑中,也很适合闲逛一下午,找间茶馆尝尝波斯人的“下午茶”。

聚礼清真寺

Masjed-e Jameh

©Ender BAYINDIR/Getty Images

这座华丽的建筑在老城显得格外醒目,优雅的入口(伊朗最高的清真寺大门之一)镶着瓷砖,两侧是两座48米高的雄伟宣礼塔,以15世纪的一段铭文作为装饰。穹顶和壁龛上的精致马赛克以及通往庭院的西边正门上方的瓷砖是书法杰作,不断重复的复杂符号代表先知和圣人的名字。

乔赫马克清真寺

Amir Chakhmaq Mosque Complex

©javarman/Shutterstock

这座侯赛因清真寺是伊朗最大的同类建筑之一,正面有三层,十分惊人。成排的凹陷的壁龛比例完美,傍晚拍照最上相,古铜色的阳光覆盖在每一个壁龛上,高耸的建筑与渐沉的夕阳形成强烈的光影对比。新建的二层大门外是人行广场和灯光喷泉,晚上景色很美。但目前只能进入建筑的一楼。

>>交通贴士

包一辆出租车,短途旅行起价大约IR100,000,从机场或长途汽车总站到市中心的费用为IR150,000~200,000,晚上乘坐出租车费用更高。

当地公交车(IR30,000)往来于长途汽车总站以及老城附近Imamzadeh-ye Ja’far St和Shahid Raja’I St交叉路口的公共汽车站之间。


03.

设拉子

分类: 中文 研究 域外案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