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巴州遗址

摘要: 巴州遗址 ,新石器时代,海东市,民和县巴州乡巴州村,古遗址,第一批巴州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巴州乡巴州村西,巴州塬的边缘处。巴州塬属巴州河西岸第二台地,地势开阔平坦。为青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巴州遗址南尚有巴州西南遗址,北有巴州西北遗址,西有巴州西遗址,这些遗址内涵大致相同。巴州遗址面积约300×300米,文化堆积厚约50厘 ...
巴州遗址 ,新石器时代,海东市,民和县巴州乡巴州村,古遗址,第一批
巴州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巴州乡巴州村西,巴州塬的边缘处。巴州塬属巴州河西岸第二台地,地势开阔平坦。为青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巴州遗址南尚有巴州西南遗址,北有巴州西北遗址,西有巴州西遗址,这些遗址内涵大致相同。
巴州遗址面积约300×300米,文化堆积厚约50厘米。遗址地面散布有陶片,断崖处暴露有灰层及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的墓葬。从陶片看,有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泥质红陶绘有弧线纹、圆点纹的彩陶钵、盆、壶,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泥质红陶绘有四大圆圈纹、菱格纹、折线纹的彩陶壶、罐,齐家文化泥质红陶素面和饰有篮纹的双耳罐、折肩罐等残片。此外尚有少量的“唐汪式”陶器加砂粗陶施红色陶衣绘有旋涡纹的双耳罐残片。
遗址除西部在平整土地时对遗址表层略有破坏,保存较好。遗址中既包含了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的文化的居住地,也包含了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的葬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