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胡热热遗址

摘要: 胡热热遗址,新石器时代,海东市,民和县官亭镇吕家沟村,古遗址,第四批胡热热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西北吕家沟内。1986年5月公布为青海省第四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家沟是条较闭塞狭窄的山沟,沟北有一座形似人头髻上发旋形状的土山,当地土族语称人的发旋为“胡热热”。遗址处于土山前,吕家沟北岸黄土地带,面积约150×80米, ...
胡热热遗址,新石器时代,海东市,民和县官亭镇吕家沟村,古遗址,第四批
胡热热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西北吕家沟内。1986年5月公布为青海省第四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吕家沟是条较闭塞狭窄的山沟,沟北有一座形似人头髻上发旋形状的土山,当地土族语称人的发旋为“胡热热”。遗址处于土山前,吕家沟北岸黄土地带,面积约150×80米,文化堆积厚60厘米,因雨水冲刷,遗址两侧靠吕家沟岸边各有一个缺口,缺口的断崖上暴露有灰层、灰坑和残灶等遗迹。灰层与灰坑内夹有陶片、陶环、石环、石刀等遗物,地面上也遗留有较多的残陶片。从陶片看,有小口尖底瓶及双唇口沿,加砂粗陶弦纹罐、绳纹罐、泥质红陶彩绘曲腹盆、敛口钵等,此遗址为马家窑文化石岭下类型。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