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白崖子沟遗址

摘要: 白崖子沟遗址,庙底沟类型、半山类型,海东市,民和县前河乡下甘家村,古遗址,第四批白崖子沟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前河乡下甘家村西约50 米处。前河本名马营前河,河水两岸为大山,整个流域形成三个山间小盆地,古代遗迹集中在这三个盆地内,且密度相当大。白崖子沟遗址处在中部盆地略西地方,遗址西有条自南向北注入前河的小河沟俗称白崖子 ...
白崖子沟遗址,庙底沟类型、半山类型,海东市, 民和县前河乡下甘家村,古遗址,第四批
白崖子沟遗址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前河乡下甘家村西约50 米处。前河本名马营前河,河水两岸为大山,整个流域形成三个山间小盆地,古代遗迹集中在这三个盆地内,且密度相当大。白崖子沟遗址处在中部盆地略西地方,遗址西有条自南向北注入前河的小河沟俗称白崖子沟,遗址即处在白崖子沟与前河相接处的沟的东岸边。遗址面积约350×350米,文化堆积厚40-120厘米。
遗址地面与断崖处散布有较多杂骨与残陶片,除灰层外未见其他遗迹。所见遗物有马家窑文化石岭下类型泥质红陶彩绘弧线纹,三角纹的钵、盆,加砂粗陶绳纹罐,加砂陶小口尖底瓶、瓮等残片及马家窑文化半山类型的泥质红陶饰有网格纹、锯齿纹的壶、罐残片,还有齐家文化泥质折肩篮纹壶及双耳罐残片。此遗址是一处马家窑文化石岭下类型、半山类型与齐家文化共存的遗址。平整土地对遗址略有破坏,保存基本较好。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