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绸之路上的北石窟寺与陇东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摘要: 为深入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指示,梳理北石窟寺与丝绸之路之间的文化脉络,加强对陇东地区佛教石窟文化价值挖掘和深入研究,增强陇东地区石窟寺类文化遗产的管理以及保护利用水平。由庆阳市人民政府、敦煌研究院、甘肃敦煌学学会主办,甘肃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 ...

为深入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指示,梳理北石窟寺与丝绸之路之间的文化脉络,加强对陇东地区佛教石窟文化价值挖掘和深入研究,增强陇东地区石窟寺类文化遗产的管理以及保护利用水平。由庆阳市人民政府、敦煌研究院、甘肃敦煌学学会主办,甘肃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的“丝绸之路上的北石窟寺与陇东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21年10月30至31日在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庆阳宾馆举行。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展北石窟寺保护、展示、利用以及陇东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研讨。



会议议题
01、北石窟寺与丝绸之路研究
02、北石窟寺区域历史文化研究
03、陇东地区石窟佛教艺术研究
04、石窟寺类文化遗产管理研究
05、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的其他北石窟寺及陇东地区历史文化方面研究。

主办单位

庆阳市人民政府

敦煌研究院

甘肃敦煌学学会

承办单位

甘肃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

资助单位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





时间和地点

2021年10月30-31日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庆阳宾馆

联系方式

会务组邮箱:beisks2021@126.com

会议联系人:

郭文环 177 9348 3311

张黎琼 139 1980 0003

报名征稿

有意参加此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请于2021年9月20日前将研讨会回执、论文题目及摘要电子版发送至会务组邮箱,会务专家组将对稿件进行筛选审核以确定邀请人员,参会论文将在会议结束后结集出版。后续若有变动及时与会务组联系。会议回执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

特别说明

会议期间严格执行甘肃省庆阳市疫情防控要求,如遇特殊情况,以最新通知为准。

点击下载:

丝绸之路上的北石窟寺与陇东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回执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北石窟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