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瓦窑台(甲)遗址

摘要: 瓦窑台(甲)遗址,马厂类型、辛店文化,海东市 ,民和县马场垣乡上西川村,古遗址,第四批位于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厂垣乡上西川村南,又称上西川遗址或瓦窑台(甲)遗址,面积约150×150米,文化堆积厚100-150厘米。遗址东临一条南北向大洪沟。地面散布有较多的碎陶片,瓦窑台之名即由此而来。沟边断崖处暴露有灰层、灰坑,中夹有较多的杂骨、陶片。所见陶 ...
瓦窑台(甲)遗址,马厂类型、辛店文化,海东市 ,民和县马场垣乡上西川村,古遗址,第四批
位于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厂垣乡上西川村南,又称上西川遗址或瓦窑台(甲)遗址,面积约150×150米,文化堆积厚100-150厘米。
遗址东临一条南北向大洪沟。地面散布有较多的碎陶片,瓦窑台之名即由此而来。沟边断崖处暴露有灰层、灰坑,中夹有较多的杂骨、陶片。所见陶片有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的泥质红陶绘平行条纹、弧线纹、三角纹图案的彩陶壶、盆、钵,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的泥质红彩绘蛙形纹、四大圆圈纹图案的彩陶壶、加砂陶的瓮、罐,辛店文化姬家川类型加砂陶彩陶盆、罐、高等残片。此外尚有少量的汉代素面的灰陶罐、壶残片。是一处包含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和汉代文化的共存遗址。此遗址文化堆积较厚,内涵复杂而丰富,保存也比较好。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