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南古城

摘要: 南古城,汉、清,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尕庄,古遗址,第六批位于湟源县城关镇尕庄村。尕庄原名沙岭子,地处药水湟水三角地带。古城东西250米、南北245米,近于正方形,夯土筑,基宽12米、残高15米。上部有加筑痕迹,南北各开一门。此城与《水经注》记载的汉临羌县故城地理位置相同,学者多认为此城是汉临羌县故城址。但实际调查中,无论是古城的筑法、布局 ...
南古城,汉、清,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尕庄,古遗址,第六批
位于湟源县城关镇尕庄村。尕庄原名沙岭子,地处药水湟水三角地带。古城东西250米、南北245米,近于正方形,夯土筑,基宽12米、残高15米。上部有加筑痕迹,南北各开一门。此城与《水经注》记载的汉临羌县故城地理位置相同,学者多认为此城是汉临羌县故城址。但实际调查中,无论是古城的筑法、布局以及城内外皆无汉代遗迹遗物。其筑法为明、清时期常用方法,布局也是明清时期常布局,所见遗物除少量的青铜器时代卡约文化遗物外,余皆属明清时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