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查朗寺

摘要: 查朗寺,清,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建设乡卡热村,古建筑,第六批查朗寺位于达日县西北部,在今建设乡的美沙那合,距县19公里处,该地相传是格萨尔王王宫所在地。寺院面滩背山,有山溪绕寺前而过,右侧是巨大的天葬场,满山经布飘摇,庄严肃穆。查朗寺是全州影响较大的宁玛派寺院之一,藏语称"扎西曲丹林",意为"吉祥具法洲",简称"朗贡",系 ...
查朗寺,清,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建设乡卡热村,古建筑,第六批
查朗寺位于达日县西北部,在今建设乡的美沙那合,距县19公里处,该地相传是格萨尔王王宫所在地。寺院面滩背山,有山溪绕寺前而过,右侧是巨大的天葬场,满山经布飘摇,庄严肃穆。查朗寺是全州影响较大的宁玛派寺院之一,藏语称"扎西曲丹林",意为"吉祥具法洲",简称"朗贡",系四川省白玉县噶陀寺子寺。

查朗寺属藏传佛教宁玛派寺院,奉持西藏佛教前弘期所译经典及其修法。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由朗智班玛·朗多合嘉措创建,初为帐房寺,称之为"曲噶尔",1913年始建土木结构僧房。1916年起开始"坐夏"活动,1920年建立讲经院,主要修习吉木盘所著经典。信奉此寺的有达日县建设、莫巴、吉迈、德昂等乡的牧民。其子寺有本县的红科寺、桑日麻寺和班玛县的邦义寺等 。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