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苏家堡故城

摘要: 苏家堡故城 ,明、清,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苏家堡村,古遗址,第七批苏家堡城是迄今为止青海省境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该城位于景阳镇苏家堡村东1公里,土关村南500米处,与明代古刹会宁寺南北毗邻。苏家堡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村始建于公元1314年,明清时回族居住,以苏姓大户的宅院而取名苏家堡。距村东里许的城堡呈长方形,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40 ...
苏家堡故城 ,明、清,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苏家堡村,古遗址,第七批
苏家堡城是迄今为止青海省境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该城位于景阳镇苏家堡村东1公里,土关村南500米处,与明代古刹会宁寺南北毗邻。苏家堡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村始建于公元1314年,明清时回族居住,以苏姓大户的宅院而取名苏家堡。
距村东里许的城堡呈长方形,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400米,占地面积三百多亩,四周有30多米宽的护城壕(现以平整为农田),城开东西二门,门宽7米,进深14米。墙垣为夯土板筑,现存墙体高10米,墙底宽7米,顶宽3.3米,墙顶的女儿墙因一百多年的风雨剥蚀大多无存,局部尚有残缺的痕迹依稀可辨。绕城两公里有24个马面炮台墩子,各长8米,宽6米。城墙四角的角楼台基亦基本完整,上宽5米。城内侧西门边及东南西北角各有长20多米的马道,为城内人上下城墙的通道。从远处看,整个城堡雄居平川,颇为壮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