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考古队长现场说:中华何以五千年

摘要:   基本信息:  编者:高江涛 李平  出版社:三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版次:1  印刷时间:2021年7月  印次:1  ISBN:9787545723007  内容简介:  对于中国文明起源和形成的探索,一直是中国考古最为重要的热点之一。本书选取了与之密切相关的十八处典型大遗址或都邑遗址,邀请参与发掘它们的考古队长们撰写遗址故事,述说 ...


  基本信息:

  编者:高江涛 李平

  出版社:三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版次:1

  印刷时间:2021年7月

  印次:1

  ISBN:9787545723007

  内容简介:

  对于中国文明起源和形成的探索,一直是中国考古最为重要的热点之一。本书选取了与之密切相关的十八处典型大遗址或都邑遗址,邀请参与发掘它们的考古队长们撰写遗址故事,述说十八处遗址独特的文明知识与故事。这十八处遗址包括:山西襄汾陶寺、山西绛县西吴壁、甘肃临夏齐家坪、陕西神木石峁、河南陕县庙底沟、河南偃师二里头、山东章丘城子崖、安徽蚌埠禹会村、江苏高邮龙虬庄、四川新津宝墩、湖南洪江高庙、湖南澧县城头山、湖北京山屈家岭、湖北天门石家河、安徽含山凌家滩、浙江余杭良渚、上海松江广富林、辽宁凌源牛河梁。

  目录

  责编:韩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