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天格力贝壳梁化石点

摘要: 天格力贝壳梁化石点,15万年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诺木洪镇天格力村,第八批大约距今一亿年前,青海柴达木盆地还是一片古海——古特提斯海,随着欧亚板块的漂移挤压,喜马拉雅山脉隆起亚洲脊梁,青藏高原崛起,柴达木盆地与四周发生地质断裂,无以计数的贝壳,层层叠叠地堆积在一起,形成一条长两公里的山梁——贝壳梁。贝壳梁位于柴达木腹地, ...
天格力贝壳梁化石点,15万年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诺木洪镇天格力村,第八批

大约距今一亿年前,青海柴达木盆地还是一片古海——古特提斯海,随着欧亚板块的漂移挤压,喜马拉雅山脉隆起亚洲脊梁,青藏高原崛起,柴达木盆地与四周发生地质断裂,无以计数的贝壳,层层叠叠地堆积在一起,形成一条长两公里的山梁——贝壳梁。

贝壳梁位于柴达木腹地,在青海省都兰县诺木洪乡境内的努尔河附近,有一道长约2公里左右,宽约70米的小丘陵,当地人称贝壳梁。它们凝固在泥沙中的形态,是迄今为止中国内陆盆地发现的最大规模的古生物地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