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然格寺

摘要: 然格寺,明,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州玉树县小苏莽乡江西村然格卡社,古建筑,第九批佛教在线青海讯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文物管理部门获悉,文化工作者在玉树州玉树县小苏莽乡然格寺内发现大量明代壁画。专家称,在地域偏远、山大沟深的玉树藏区,如此数量众多、保存完好的明代壁画,极为少见。据玉树州文物管理所所长尕玛图嘎介绍,然格寺创 ...
 然格寺,明,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州玉树县小苏莽乡江西村然格卡社,古建筑,第九批
佛教在线青海讯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文物管理部门获悉,文化工作者在玉树州玉树县小苏莽乡然格寺内发现大量明代壁画。专家称,在地域偏远、山大沟深的玉树藏区,如此数量众多、保存完好的明代壁画,极为少见。 

据玉树州文物管理所所长尕玛图嘎介绍,然格寺创建于1617年,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寺内大经堂于同年建成,是一座长20米,宽18米,高10米的三层石木结构楼房。

尕玛图嘎说,然格寺大经堂内绘制的宗教壁画,面积约有400平方米,其内容主要以千尊莲花生大师画像为主,壁画线条流畅,色彩明快,不过分渲染,明显带有明代早期康区宗教绘画的艺术特色。历经数百年风雨,然格寺的大经堂和堂内壁画虽受到一些自然和人为破坏,但其主体仍然完好。

尕玛图嘎说,在高原腹地发现如此数量可观、保存完好的明代壁画,实属罕见。这些壁画对于研究藏族传统文化和藏传佛教发展历史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目前,玉树州文物管理部门已对然格寺明代壁画及其他文物进行了详细登录,并已着手开展深入研究。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