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老官台遗址

摘要: 老官台遗址,新石器时代,渭南,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老官台村,古遗址,第七批 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陕西省华县城西南,滑河支流西沙河的东岸。1959年试掘。在清理的两个灰坑中,出土的陶器具有显著特征,器形以罐居多,钵、碗、杯和小口鼓腹平底瓮次之,鼎极少。纹饰以划文为主,其次是绳纹,也有少量的线纹、锥刺纹、附加堆文。陶质有夹砂陶和细泥红陶两 ...
老官台遗址,新石器时代,渭南,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老官台村,古遗址,第七批
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陕西省华县城西南,滑河支流西沙河的东岸。1959年试掘。在清理的两个灰坑中,出土的陶器具有显著特征,器形以罐居多,钵、碗、杯和小口鼓腹平底瓮次之,鼎极少。纹饰以划文为主,其次是绳纹,也有少量的线纹、锥刺纹、附加堆文。

陶质有夹砂陶和细泥红陶两种,前者多为桔黄色或砖红色,有的内壁呈灰色;后者则多为桔红色,少数黑色,也见有个别白陶。出土陶器均手制,胎壁较薄,反映制陶技术已有很大提高。同时还出土有石器,骨器等。

关于老官台遗址的性质,有专家提出这一遗址是同仰韶文化半坡类型具有一定渊源关系的一种新的文化遗存。但也有不同意见,有待今后进一步考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