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樊家河二号遗址

摘要: 樊家河二号遗址,为新石器时代 (龙山文 化)——周代聚落遗址。遗址位于泾阳县嵯峨乡 樊家河村北的塬面上,东西侧为沟涧坡地。地势 为北高南低的台阶地。范围东西300米,南北470 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遗址内有龙山文化的 泥质和夹砂灰陶片,其纹饰有篮纹、绳纹、附加 堆纹。可辨器形有鬲、盆等。还发现有西周的夹 砂或泥质灰陶片,其纹饰多为绳纹,可辨器形有 鬲 ...

樊家河二号遗址,龙山文化-周,咸阳,三原县嵯峨乡樊家河村,古遗址,第三批

樊家河二号遗址,为新石器时代 (龙山文 化)——周代聚落遗址。遗址位于泾阳县嵯峨乡 樊家河村北的塬面上,东西侧为沟涧坡地。地势 为北高南低的台阶地。范围东西300米,南北470 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遗址内有龙山文化的 泥质和夹砂灰陶片,其纹饰有篮纹、绳纹、附加 堆纹。可辨器形有鬲、盆等。还发现有西周的夹 砂或泥质灰陶片,其纹饰多为绳纹,可辨器形有 鬲、盆、罐等。在遗址内,从上至下的第一到第 四级崖畔上多处可见白灰地面,长3~8米,厚 0.5~0.7厘米。还发现有灰坑多处。
樊家河二号遗址是1989年4月咸阳市文物 普查队发现的。1992年4月20日被陕西省人民 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 公布保护范围。其重点保护区为遗址所在地东西 300米,南北370米; 一般保护区和建设控制地 带为遗址周围外延50米。


樊家河二号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