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董家坪遗址

摘要: 董家坪遗址位于长武县洪家乡公主村董家 坪,地处泾河支流的司家河流域董家河西岸二级 台地上,西距公主村700米,东临董家河约100 米,地势西高东低,呈缓坡台阶地,是1958年8 月由曹荣贵等调查时发现。遗址中心区坐落在董家河西岸董家坡较低 的二级台地上,该处由于村民修庄基,修梯田, 文化堆积多遭严重破坏,加之地势较低,临近河 流水土流失,遗址破坏十分严重。过 ...

董家坪遗址,新石器(龙山),咸阳,长武县洪家乡公主村,古遗址,第三批

董家坪遗址位于长武县洪家乡公主村董家 坪,地处泾河支流的司家河流域董家河西岸二级 台地上,西距公主村700米,东临董家河约100 米,地势西高东低,呈缓坡台阶地,是1958年8 月由曹荣贵等调查时发现。
遗址中心区坐落在董家河西岸董家坡较低 的二级台地上,该处由于村民修庄基,修梯田, 文化堆积多遭严重破坏,加之地势较低,临近河 流水土流失,遗址破坏十分严重。过去调查所见 遗迹有灰层两处,陶窑6处,灰坑10个,房屋居 住面两处。现只能在一村民住宅崖面发现几处灰 坑,深约2米,长约2~5米。在该遗址东北部断 崖上有一条厚约0.8米,长约5~10米的文化层。 所见遗物有粗、细夹砂灰陶片,彩陶还有少量存 在,可辨器形有钵、罐、鬲,纹饰有绳纹、篮纹、 附加堆纹等。从对该遗址的几次调查分析,应为 庙底沟二期至龙山文化,也含少量齐家文化。
该遗址1992年4月20日被陕西省人民政府 公布为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公布 保护范围。其重点保护区为遗址以村民住宅为中 心,东西各外延100米,南北各外延150米; 一 般保护区和建设控制地带为重点保护区的东西各 外延200米,南北各外延20米。


董家坪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