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梁鹿坪遗址

摘要: 梁鹿坪遗址位于凤县凤州乡梁鹿坪村,其 地系安河与嘉陵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也属嘉陵江 的二级台地,高出江面10多米。遗址分布东至 山根,其余三面至断崖,东西500米,南北700 米。遗址西南部暴露不连续的文化层,厚0.3~ 0.8米,内含大量陶片、红烧土及兽骨等。出土 文物有钵、盆、尖底瓶、罐。器物质料分泥质红 陶、夹砂红陶、泥质灰陶、夹砂灰陶四类。纹饰 有弦纹 ...

梁鹿坪遗址位于凤县凤州乡梁鹿坪村,其 地系安河与嘉陵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也属嘉陵江 的二级台地,高出江面10多米。遗址分布东至 山根,其余三面至断崖,东西500米,南北700 米。遗址西南部暴露不连续的文化层,厚0.3~ 0.8米,内含大量陶片、红烧土及兽骨等。出土 文物有钵、盆、尖底瓶、罐。器物质料分泥质红 陶、夹砂红陶、泥质灰陶、夹砂灰陶四类。纹饰 有弦纹、细绳纹、堆纹、锥刺 纹、篮纹、彩绘多种,为新石 器时代仰韶文化遗存。
1992年4月20日,陕西 省人民政府公布其为第三批 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 时公布保护范围。其重点保 护区为遗址所在地35万平方 米。一般保护区和建设控制 地带为东至山根,南、西、北 至断崖。


梁鹿坪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