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以色列西墙下发现宏伟的古罗马建筑

摘要: 西岸建筑的部分遗存如图所示。它可能是当地议事会成员前往圣殿山之前的接待处。图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在以色列西墙(即哭墙)下的隧道内,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豪华建筑物的最后几个部分。这里是古代耶路撒冷的当地议事会成员及其贵宾参观圣殿山的接待大厅。以色列文物局的考古学家ShlomitWeksler-Bdolach在一个发掘声明视频中介绍道,该建筑有两个房间,中 ...

西岸建筑的部分遗存如图所示。它可能是当地议事会成员前往圣殿山之前的接待处。图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在以色列西墙(即哭墙)下的隧道内,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豪华建筑物的最后几个部分。这里是古代耶路撒冷的当地议事会成员及其贵宾参观圣殿山的接待大厅。

以色列文物局的考古学家ShlomitWeksler-Bdolach在一个发掘声明视频中介绍道,该建筑有两个房间,中间有一座喷泉相连,科林斯风格的廊柱顶端有铅管为其供水。专家介绍说,墙边很可能放过华丽的卧榻——尽管目前几乎全然无存。

据负责人介绍,19世纪,考古学家查尔斯·沃伦发现了该建筑的一部分遗迹,20世纪陆续有其他考古学家也有所发现。又过了若干年,考古学家联合以色列文物局和西墙遗产基金会将建筑剩余部分发掘出来,使研究者能对其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公元70年之前的某段时间,这栋建筑物被遗弃之后,人们可能在遗迹基础上建了一座浴场用于净化仪式。图源:文物管理局

建筑包括两座以喷泉相连的大厅,从科林斯式石柱上面导入的水通过铅管注入喷泉。图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最新揭露出的建筑物组成部分。此处可能作为当地议会成员前往圣殿山之前的接待大厅。(图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考古团队认为精英阶层在去往耶路撒冷最神圣的圣殿山之前汇聚于此, 同时,这里可能也用于飨宴。

在公元前5世纪至公元4世纪的古希腊、希腊化世界与古罗马,这种带有卧榻的宴会厅(人们可以在椅子上躺着吃饭)相当普遍。研究者表明:“从私宅、宫殿、神庙、会堂乃至市政建筑的考古记录中,这种宴会厅比比皆是。希伯来圣经也提到过这些宴会厅的使用。”

考古发现表明,这栋建筑可能建于公元20-40年间的某些时候,当时以色列正处于罗马统治下。公元66-73年间,一场反抗罗马人的起义爆发,公元70年罗马军队攻陷耶路撒冷并毁坏了大部分的圣殿山。该建筑物似乎在圣殿山被毁之前就遭遗弃了,后来人们可能在此基础上造了一处石灰石池子用于净化仪式。

有关部门将设置一系列游览线路供游客参观这栋古建筑及西墙隧道内的其他遗迹。

原载于《生活科学》

译者:IICC-X景知

校对:IICC-X李尔吾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