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早期秦史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摘要: 早期秦史早期秦史作者: 祝中熹出版社: 敦煌文艺出版社副标题: 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出版年: 2004-02页数: 276定价: 46.50装帧: 平装ISBN: 9787805876085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历数自嬴秦族西迁到都雍以前,即春秋中期以前的那段嬴秦历史的著作。作者从族源来历至西迁,又从都邑入手,研究了早期秦的邻交及崛起历史,不仅展现了雄浑壮阔的历史斗争场景 ...

早期秦史作者: 祝中熹
出版社: 敦煌文艺出版社
副标题: 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出版年: 2004-02
页数: 276
定价: 46.5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805876085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历数自嬴秦族西迁到都雍以前,即春秋中期以前的那段嬴秦历史的著作。作者从族源来历至西迁,又从都邑入手,研究了早期秦的邻交及崛起历史,不仅展现了雄浑壮阔的历史斗争场景,而且为读者精心展示了早期秦历史的遗迹。作者力示运用辩证唯物史观,将文献记载与考古发现结合起来,对嬴秦早期历史作出比较深入的梳理论述。在有选择地吸收学术界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同时,旗帜鲜明地陈述一家之言。
目录
总序
绪论
前言
一、族源篇
(一)两种对立的观点
1 赢秦本即西方戎狄说
2 赢秦本来自东夷说
(二)以鸟为图腾的赢姓部族
1 少昊族的鸟图腾展示
2 赢秦族的鸟图腾展示
(三)阳鸟部族的形成
1 以太阳为图腾的颛顼部族
2 崇鸟部族与崇日部族的结合
二、西迁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