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吴家枣园毛岸英旧居

摘要: 吴家枣园毛岸英旧居,现代,延安,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吴枣园村,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 60年前,毛主席送长子毛岸英到延安宝塔区柳林镇吴家枣园村,拜特等劳动模范吴满有为师学务农。60年后的今天,吴满有的侄子吴凌云自筹资金建立一个毛岸英青少年教育中心。但身为农民的他,在苦撑了近3年后,举步维艰。  当时陕甘宁边区,吴家枣园村是响当当 ...
吴家枣园毛岸英旧居,现代,延安,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吴枣园村,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
60年前,毛主席送长子毛岸英到延安宝塔区柳林镇吴家枣园村,拜特等劳动模范吴满有为师学务农。60年后的今天,吴满有的侄子吴凌云自筹资金建立一个毛岸英青少年教育中心。但身为农民的他,在苦撑了近3年后,举步维艰。

  当时陕甘宁边区,吴家枣园村是响当当的模范村。在特等劳动模范吴满有带领下,吴家枣园村为边区大生产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1946年春,毛岸英遵照父亲的要求,拜吴满有为师务农,在这里度过了近7个月的务农生活。据吴凌云讲,毛岸英来这里后,和当地农民一样,背着粪上山,背着粮食下山,农闲时还教娃娃们识字。

  昨日,记者参观了当年毛岸英曾住过的窑洞,那里收藏着许多毛岸英曾经用过的农具和生活用品。在窑洞的前方,是一座新建的2层窑洞,就是毛岸英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