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安邮政局大楼

摘要: 西安邮政局大楼,1958―1960年,西安,西安市新城区钟楼盘道东北,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第六批 钟楼邮局,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西安十大建筑之一,西安市邮政局机关曾在此办公,后搬到高新区。现在是西安市邮局钟楼支局在此办公,是目前西安最大的、也是经办邮政业务最全的邮政营业局。 钟楼邮局座落在钟楼盘道东北侧,门牌属北大街1号,始建于1958年 ...
西安邮政局大楼,1958―1960年,西安,西安市新城区钟楼盘道东北,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第六批
    钟楼邮局,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西安十大建筑之一,西安市邮政局机关曾在此办公,后搬到高新区。现在是西安市邮局钟楼支局在此办公,是目前西安最大的、也是经办邮政业务最全的邮政营业局。
    钟楼邮局座落在钟楼盘道东北侧,门牌属北大街1号,始建于1958年,1960年建成。中部主体为六层框架结构,平面呈八字形。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两翼分别沿东大街与北大街布局,后面有内院,在中部顶层采用由空廊构成的重檐,其两侧还有重檐的方亭,使建筑格调既有传统韵味,又有时代气息。2014年6月13日,钟楼邮局大楼被陕西省公布为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