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旬邑文庙

摘要: 旬邑文庙,明,咸阳,旬邑县博物馆内,古建筑,第五批 旬邑文庙位于陕西省旬邑县,旬邑文庙现存唯一的一座大殿,见证了两千多年儒家文化的千古兴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内涵。 旬邑文庙现存大殿一座,坐北面南,面阔五间,长16米,进深3间,宽11.5米,为歇山顶,是典型的七檩六椽式建筑,屋面中心施绿色琉璃瓦,四檐施斗栱,五踩重昂,各角 ...
旬邑文庙,明,咸阳,旬邑县博物馆内,古建筑,第五批
旬邑文庙位于陕西省旬邑县,旬邑文庙现存唯一的一座大殿,见证了两千多年儒家文化的千古兴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内涵。 旬邑文庙现存大殿一座,坐北面南,面阔五间,长16米,进深3间,宽11.5米,为歇山顶,是典型的七檩六椽式建筑,屋面中心施绿色琉璃瓦,四檐施斗栱,五踩重昂,各角柱均施转角斗栱,檐部施勾头滴水,四个翼角角梁顶头施彩色琉璃套兽,整个建筑布局合理,结构严谨,肃穆壮观。

2006年县政府投资40万元对文庙进行了抢救维修,2007年投资39万元在文庙内塑造了孔子及贤士的塑像,对外开放。1982年,文庙被旬邑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