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叶城(阿克贝希姆遗址)

阿克别希姆城址资料

摘要: 阿克别希姆城址 : 中亚古城遗址。在吉尔吉斯托克马克城西南,本世纪50年代发掘。城始建于5世纪。10—12世纪毁废。包括邻接的东西两城以及西北的一座小城。城区以南有两座佛寺,年代约为6—8世纪。内有佛、菩萨泥塑及佛经壁画,风格与中国新疆及中亚巴米扬等地的佛教艺术相近。城东有8世纪的景教教堂。城址出土遗物有铁制农具、兵器以及陶器、饰物等,还有中亚 ...
阿克别希姆城址 : 中亚古城遗址。在吉尔吉斯托克马克城西南,本世纪50年代发掘。城始建于5世纪。10—12世纪毁废。包括邻接的东西两城以及西北的一座小城。城区以南有两座佛寺,年代约为6—8世纪。内有佛、菩萨泥塑及佛经壁画,风格与中国新疆及中亚巴米扬等地的佛教艺术相近。城东有8世纪的景教教堂。城址出土遗物有铁制农具、兵器以及陶器、饰物等,还有中亚的突骑施钱、哈拉汗王朝钱、唐朝的开元通宝等。研究者认为该城是哈拉汗王朝和西辽的都城八刺沙衮,也有人认为是唐安西四镇之一的碎叶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