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龙门石窟研究院杨超杰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讲座

摘要: 2021年9月6日下午14:00,龙门石窟研究院研究员杨超杰老师在我所科研基地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龙门石窟艺术”的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龙门石窟的名称;石质;近年来石窟的基本数据;发展简史;以宾阳洞主佛造像、奉先寺卢舍那大佛造像、莲花洞、“龙门廿品”等为例,讲述了龙门石窟造像、碑刻的艺术价值;最后介绍了龙门石窟当前的现 ...


          2021年9月6日下午14:00,龙门石窟研究院研究员杨超杰老师在我所科研基地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龙门石窟艺术”的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龙门石窟的名称;石质;近年来石窟的基本数据;发展简史;以宾阳洞主佛造像、奉先寺卢舍那大佛造像、莲花洞、“龙门廿品”等为例,讲述了龙门石窟造像、碑刻的艺术价值;最后介绍了龙门石窟当前的现状。




          整场讲座历时约90分钟,为我所职工拓宽了眼界,对龙门石窟有了更深的了解。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