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实践是最好的教科书——汉魏洛阳城遗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随着今年4月份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全面对外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遗址公园,同时,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加强社交宣传工作,先后与河南科技大学、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成立教学实践基地。  恰逢“河南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开展之际,河南科技大学历史学系近50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10日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 随着今年4月份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全面对外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遗址公园,同时,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加强社交宣传工作,先后与河南科技大学、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成立教学实践基地。

  恰逢“河南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开展之际,河南科技大学历史学系近50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10日上午到汉魏洛阳城参观学习。经过管理处前期精心组织,安排10位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分组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来到游客服务中心的沙盘展厅,由志愿者郭俊卿、方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汉魏洛阳城的历史沿革以及重要历史研究价值。同学们感慨到,这座时间跨度达1600年的古代都城遗址,包含着我国太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都被汉魏洛阳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所震撼。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河科大同学们来到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宫城区,沿着曹魏时期就已形成的都城中轴线自南向北依次参观中轴线上的铜驼大街、阊阖门、二号门、三号门及太极殿等重要遗址。来到太极殿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听讲解。一层层夯土、一块块瓦当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纷纷驻足细细研究讨论。


  本次汉魏处与河科大联合举办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汉魏处宣教工作与大中院校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既提升了组织接待能力,又锻炼了志愿者团队讲解服务能力,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加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汉魏洛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