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洞阳宫

摘要: 洞阳宫,明——清 ,汉中,城固县老庄镇红花村,古建筑,第五批 洞阳宫,位于今城固县城东北约40公里的老庄镇红花村,现存有明至民国时期的房屋建筑64间。这些房屋,依山就势,布局有序,每间房子都经过精心构思,选用上等材料构筑,可以说是研究陕南明清建筑的重要的实物。 坐落在城固县毕家河乡东北侧的一座山巅上,在县城西北25公里处,始建于北魏前。明 ...
洞阳宫,明——清 ,汉中,城固县老庄镇红花村,古建筑,第五批
洞阳宫,位于今城固县城东北约40公里的老庄镇红花村,现存有明至民国时期的房屋建筑64间。这些房屋,依山就势,布局有序,每间房子都经过精心构思,选用上等材料构筑,可以说是研究陕南明清建筑的重要的实物。 坐落在城固县毕家河乡东北侧的一座山巅上,在县城西北25公里处,始建于北魏前。
明英宗天顺元年(1459年)被皇帝封为"通微显化真人"的著名道长张三丰重建洞阳宫。清乾隆年间,再经道徒陈本秀修复,还修长约百余长的大城墙一圈,并载松杉三千余株。乾隆50年(1785年)立碑一通。宣统三年(1911年)道徒刘宗德又主持修石梯路三百六十阶,打石水缸一口,1937年,道徒魏成新在此修灵官崖三间,张爷洞、太白庙4间,黑虎泉一间。1985年又修复三清殿,玉皇殿、十王殿、和土地庙、洞阳宫分上下院,有房64间,占有山地七、八百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