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临洮古城

摘要: 临洮古城 : 战国至清代城址。位于甘肃临洮县城。古称狄道,始筑于秦献公元年(前384)。城址中心在今城北郊上川,北门即原文峰墩,1956年拆除; 西门即今汽车站右侧古渡道口; 南门即今教场西南角; 东门在教场东北角。上川一带,战国、秦汉砖瓦俯拾皆是。东晋十六国为武始郡狄道县城,在秦汉狄道古城偏南,今临洮城东北,北垣与秦汉古城连接,发现夯筑墙基和大量砖瓦; ...
临洮古城 : 战国至清代城址。位于甘肃临洮县城。古称狄道,始筑于秦献公元年(前384)。城址中心在今城北郊上川,北门即原文峰墩,1956年拆除; 西门即今汽车站右侧古渡道口; 南门即今教场西南角; 东门在教场东北角。上川一带,战国、秦汉砖瓦俯拾皆是。东晋十六国为武始郡狄道县城,在秦汉狄道古城偏南,今临洮城东北,北垣与秦汉古城连接,发现夯筑墙基和大量砖瓦; 南垣约在东教场北墙附近,西垣约在陈家庄附近。唐狄道城,在今临洮城中南部,南垣即城南烧瓦窑高楞坎,北垣即光明巷高楞坎; 城内出土唐哥舒翰纪功碑、唐代板瓦、筒瓦、莲花纹瓦当、开元钱币等。宋熙宁五年(1072)王韶克复熙河,此城废弃,改筑新城。明代将新旧二城连接。解放初城垣犹存。后因城市建设相继拆毁,现仅存城东南几处残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