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学术研讨会

摘要: “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学术研讨会尊敬的 先生/女士:丝绸之路是一条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大动脉,西域地区是丝绸之路上的核心区域,历史上有许多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也有很多东西方的使者、商人、高僧等经由此地西去东往,从而使西域成为世界上四大文明的汇聚之地。为了推动丝路文明研究,特别是探讨西域在丝绸之路上的作用与地位,共同交流与切磋提升,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新疆智库、塔里木大学拟于2017年8月18日 ...
“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学术研讨会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丝绸之路是一条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大动脉,西域地区是丝绸之路上的核心区域,历史上有许多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也有很多东西方的使者、商人、高僧等经由此地西去东往,从而使西域成为世界上四大文明的汇聚之地。为了推动丝路文明研究,特别是探讨西域在丝绸之路上的作用与地位,共同交流与切磋提升,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新疆智库、塔里木大学拟于2017年8月18日—22日在新疆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召开“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学术研讨会。
素闻先生在丝绸之路与西域研究领域中成就卓著,恳邀您拨冗莅临本次会议,发表论文,交流研讨,以推进对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的新认识。现将会议初步事宜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7年8月18日,会议报到,安排在阿克苏机场、火车站接机、接车;
8月19-21日,会议研讨;
8月22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双语中心
三、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新疆智库、塔里木大学
四、承办单位
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研究院暨历史与哲学学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暨中国古代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新疆研究室、新疆智库办公室。
五、会议主题
1、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
2、西域历史文化与考古;
3、丝绸之路历史文化。
六、费用情况
会议期间的资料费、食宿费由会议承担,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手机号:
塔里木大学:高永霞(18199098041)
浙江大学:冯培红(18268892045)
中国社科院边疆所:白帆(15313110720)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历史系(邮编310028)
电子信箱:slwm@zju.edu.cn
若蒙允莅临与会,敬请于2017年3月31日前赐复回执电子版,6月30日前赐寄论文电子版,论文格式请参照《历史研究》。论文经匿名评审通过后将于7月初奉寄正式邀请函。入选论文将择优在《丝路文明》、《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国边疆学》发表。
  “丝绸之路与西域文明”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暨中国古代史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新疆研究室
新疆智库办公室
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研究院暨历史与哲学学院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六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