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梁思成:敦煌壁画中的中国古建筑

摘要: 梁思成(1901-1972),先后于美国宾州大学、哈佛大学学习建筑,他是中国古建筑研究的先驱、近代建筑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一生致力于推动中国近代城市规划和历史文物保护事业。1950年,敦煌文物研究所在北京举办敦煌艺术展,时任所长常书鸿邀请梁思成先生撰文介绍敦煌建筑,作者撰成此文,发表于1951年出版的《文物参考资料》第二卷第五期。我们特此转载,以 ...


梁思成(1901-1972),先后于美国宾州大学、哈佛大学学习建筑,他是中国古建筑研究的先驱、近代建筑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一生致力于推动中国近代城市规划和历史文物保护事业。1950年,敦煌文物研究所在北京举办敦煌艺术展,时任所长常书鸿邀请梁思成先生撰文介绍敦煌建筑,作者撰成此文,发表于1951年出版的《文物参考资料》第二卷第五期。我们特此转载,以飨读者。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